畢業門檻
首頁 / 課程規劃 / 畢業門檻

(速移至碩士班)
【大學部】系級畢業門檻


一、日間部二技實務專題於一下、二上實施。學生未通過實務專題公開評審,須重修。( 聯結 )
二、日間部四技實務專題於三上、三下實施。學生未通過實務專題公開評審,須重修。( 聯結 )
三、日間部四技【系畢業門檻 - 專業領域證明】:自我檢核表下載--(之前稱"
學程證明",現正名為專業領域證明)

111學年度入學學生適用  
110學年度入學學生適用 109學年度入學學生適用
108學年度入學學生適用 107學年度入學學生適用
106學年度入學學生適用 105學年度入學學生適用

註:「專業領域證明」PDF電子檔寄送原則/達標說明--(於大四結束後的暑假時寄發)
*「專業領域證明」由系主任發給;「畢業證書」由學校發給。
舉例:
學生(的招生組別)為積體電路與系統應用組,但選修課聚焦在不同領域如:「智慧機器人領域」,若滿足領域規範,則寄發「智慧機器人專業領域證明」。
學生(的招生組別)為積體電路與系統應用組,但選修課聚焦在不同領域如:「網路多媒體暨遊戲機領域」,若滿足領域規範,則寄發「網路多媒體暨遊戲機專業領域證明」。
由此推知,學生(的招生組別)為積體電路與系統應用組,其選修課聚焦在「積體電路與系統應用領域」,則不會發給專業領域證明;因為畢業證書會將「電子工程系積體電路與系統應用組」等文字寫入內文,若再發專業領域證明,則屬重複發給。

其它的招生組別,請依此類推。
一、108學年度(含)起:智慧電子產品設計組,更名為「智慧機器人組」。
二、109學年度(含)起:綠能晶片與系統應用組,更名為「積體電路與系統應用組」。

 


【大學部】校級畢業門檻:相關法規及辦法 (聯結)
註:111學年度入學新生,有不同的校級畢業門檻,以下已跟隨修訂。

項目 四技 二技
英文能力 應通過 應通過
資訊能力

應通過:109學年度(含之前)入學學生適用;
110學年度(含之後)入學學生「免」

應通過:109學年度(含之前)入學學生適用;
110學年度(含之後)入學學生「免」
服務學習 /
自主學習
應通過 服務學習:110學年度(含之前)入學學生適用
應通過 自主學習:111學年度(含之後)入學學生適用
 
通識課程

分3個領域(人文藝術、社會科學、自然科學),學生3個領域均應修習,且須修讀達10學分或以上。

 
學術研究倫理教育課程
多元實習

學生於畢業前須修習專業必修科目中之「多元實習」0學分(320小時)。
註:已於109.12.17廢除此門檻:說明

 




【碩士班】畢業門檻

學制 畢業條件
日間部碩士班
1. 經指導教授同意且修畢規定學分,並通過學位論文口試。
2. 至少一篇英文論文發表。(除指導教授外,學生須列名第1位) 
3. 完成必修0學分(6小時)學術研究倫理教育課程。(網站)(學術研究倫理教育課程實施要點)(學術倫理_研究生宣導)
4. 
(111學年度入學學生開始適用,含之後入學學生)學生畢業前應修讀至少一門「科技英文閱讀、科技英文寫作、或科技英文」等英文強化課程,採計為畢業選修學分。外籍生得不受此限。(110學年度第2學期第1次系所務會議決議通過)
註:
碩士班英文強化課程,可以跨系(所)嗎?(聯結)
進修部
碩士在職專班
1. 經指導教授同意且修畢規定學分,並通過學位論文口試。
2. 修業期間必須發表1項實務作品,下列項目擇1通過即可。 (除指導教授外,學生須列名第1位)    
(1)參加1項系級以上之公開實務作品比賽。(不一定要得獎,但須檢附參賽證明)
(2)獲得1件專利(新型、發明)。
(3)完成1件產學案。(產學金額不限,須檢具本校產學合約書佐證,並請指導教授註明學生參與及貢獻程度)
(4)1篇中文或英文論文發表(109學年度入學新生開始適用)
(期刊或國內外研討會論文發表,須為被接受且獲刊登之論文)
3. 完成必修0學分(6小時)學術研究倫理教育課程(110學年度起,申請畢業的學生均需完成)。(網站)(學術研究倫理教育課程實施要點)(學術倫理_研究生宣導)